忘記第一次寫作的感覺和緣由,只記得每次就不想忘記自己的想法和心情,所以把它化成文字,記載在這裏。很多人不喜歡,同時也有不同一批人在喜歡著我的喜怒哀樂,然,這就是我;我就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,野田弘。

欢迎浏览

野田弘的部落格

野田弘的部落格

Monday, 6 November 2017

野田弘人生遭遇:頭小戴大帽



沒那麼大的頭顱不要戴那麼大頂帽子,這一個傳統比喻伴隨著我們很久,但也不見得所有人領悟到透徹,仍然有人覺得自己「有資格」去撐,可是卻沒有去思考自己的「有資格」到底夠不夠秤。

今年是我的學習年,三月離職後,我都在重新設定人生,學習一些不一樣的事情;這其中包括撰稿人和音樂社團的事情。

我從「心」學習撰稿,更學習音樂;雖然有著帶領團隊的權利,但我不覺得資格就因此在我手上,我還是需要詢問友人同事,這樣才能夠做得更好。

我永遠告訴自己,「煮菜的料理師,不要貿然去選擇沖泡飲料;雖然看起來、聽起來、看起來是一樣的, 但當中還是有不同的。

如果你是蓋房子的人,就不要衝了頭去鋪路;不是不讓你鋪路,只是希望你在正式上場之前,先向別人學習如何鋪路。

一個自稱籌辦過大型活動的活動製作公司,承擔了一個不是那家公司熟悉的活動籌辦工作,原以為找來的拍檔是個如虎添翼,結果原來原主辦方根本就是畫蛇添足,更可以說是養老鼠在米缸。

混亂、不懂得更新團隊,在小事中卻花很多時間去爭執,最終還是把錯誤歸咎在我的頭上;老實說,我有一點點意料中事。不過幸好我記錄了所有用電話溝通的內容,也總算有了明顯對方沒有支援的證據。

這組人並非以經驗說服大家,而是倚老賣老,總是以我比你年長,你必須要聽我的,很多時候不可以做的事情,那家公司的總舵就會自行決定,中間有很多觸犯規矩的,不符合行內規則的,統統都觸犯了,那我有沒有說明和解釋呢?有,但我可以怎麼辦?- 倚老賣老。


犯規有錯的人都害怕遇到揪出錯誤的人,而我不是聖人,肯定有錯,而我都希望看到願意告訴我錯在什麼地方的人,這樣我才不會繼續錯和可以進步。然而這個他卻不讓我出現在活動,而單方面的把錯誤掛在我的身上,我真希望有個檢討會,可以讓我直接在大家面前質問對方。

換個方向想,成功的人背後的歷史都有一些汙點,可能這就是我人生歷史上的記錄。謝謝介紹人,這是累計的經驗。
Share:

我的Instagram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Blog Archive

Definition List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