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第一次寫作的感覺和緣由,只記得每次就不想忘記自己的想法和心情,所以把它化成文字,記載在這裏。很多人不喜歡,同時也有不同一批人在喜歡著我的喜怒哀樂,然,這就是我;我就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,野田弘。

欢迎浏览

野田弘的部落格

野田弘的部落格

Wednesday, 13 September 2017

野田弘看電影 -看《小丑回魂》

你看這個,你猜猜看看他是誰?讀完這部落格文就揭曉

小丑回魂改編于1986年同名小說《牠》,講述七個小孩被一個不同的“牠”看中而纏上,然後七個小朋友努力的去突破自己的心靈障礙,而將“牠”擊退。

故事背景環繞再1988年,說明有一位藏在地下水道的小丑每過27年將會殺害一個孩童。

電影名稱“IT”,詮釋了每一個小演員心中最大的恐懼:男主角比爾因覺得自己是害死弟弟的最大原因,而無法接受弟弟的離去是他最大的恐懼,而弟弟則是害怕哥哥,被校園灞陵的女主角抵抗了被欺負的事情,但是卻敗在因為恐懼自己的父親手上。

壞小孩最大的恐懼不只是身為警察的爸爸,而且還是曾經為正義丟石頭的七個小孩;害怕母親和吃藥的小孩,害怕父親辦公室裏的圖像的猶太孩子。

我覺得,若是這部電影拿掉恐嚇人、噁心畫面,這部應該只是單純屬於少年的恐怖片;選擇小孩子來表達電影想要描述的教育,我可以理解:「學習打破自己的心靈障礙,從小做起。」

但是,讓少年目睹女生脫光這碼子事情,好像有點過份耶?為甚麼還要小孩/少年穿著小內褲出現在懸崖邊?這樣不就是錯誤了嗎?

當然有些情節也沒有說清楚,比如女主角老爸被當頭棒喝後,為甚麼男主隨後到,老爸還像是一條死魚在地上彈跳呢?(玩笑)

大馬電檢局刪錯了吧?最後的少年接吻畫面,請問是濕吻嗎?輕碰的話為甚麼要刪除畫面?應該刪減的應該是男主角用同一塊玻璃碎片劃破每一個演員的手掌 - 這樣不會導致愛滋嗎?


不過,這部電影也沒有想像中好看,不過想要尋求刺激的話,也不錯啦。

他是

Share:

我的Instagram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Blog Archive

Definition List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