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第一次寫作的感覺和緣由,只記得每次就不想忘記自己的想法和心情,所以把它化成文字,記載在這裏。很多人不喜歡,同時也有不同一批人在喜歡著我的喜怒哀樂,然,這就是我;我就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,野田弘。

欢迎浏览

第一次背包到日本,第一个晚上就碰到了难题;一个人的突破,直到最后一个晚上;寻找到了自己。

第一次背包到日本,第一个晚上就碰到了难题;一个人的突破,直到最后一个晚上;寻找到了自己。

Tuesday, 21 March 2017

就是剛剛好|救殭清道夫


一直以來都蠻抗拒港產片,今天的朋友邀約,也在以為是恐怖片的情況下,姑且就嘗試看「救殭清道夫」。原以為這只是一般的電影,也覺得這也只是幾個頗強卡士,加上一個市場價值較高的女演員,東湊西拼的一部以香港殭屍背景為題材的電影,但入場看了第一幕,「好像有點不一樣」

港產片,維持一貫的港式稽語、一點點的懸疑、加上一點點的靈異+港式道家的文化習俗,其實「救僵清道夫」全部都是剛剛好。

老實說,選擇「清道夫」為職業題材是對的:對我來說,清道夫工作的時候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我們可能都不懂也不了解,只有他們是默默的在處理他們應該做的事情。故事走向沒有那麼的複雜,故事鋪陳上確實有一點讓人猜得出;但老實說,港產+殭屍來說,也真的只是這樣的走向,但是幸好這電影是周旋在男主角怎樣變成VCD的其中一員。
論卡士來說,錢小豪的出現擺明就是要告訴你說「我也是其中一個好打之人」,而本來我以為是個新晉演員的蔡瀚億,原來已經30歲而且也是結了婚的男人,其演技也是剛剛好,不過本人還是覺得他戴眼鏡比較好看。選林明禎是對的,選她當殭屍也是對的!殭屍沒什麼說話,最多也只是發出那些「殭屍」聲音而已,甜美的妹兒即使是兇起來也麻只是林明禎牌的兇。


好啦,最後還是覺得導演和DOP的私心就是想要凸顯那只女殭屍的身材啦~

終於出來喝茶聊天看「冬冬」啦!

Share:

我的Instagram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微電影瀏覽最下方

Blog Archive

Definition List

Pages